close

今天下班時間已過,老板突然要我幫忙一件事,

大膽但婉轉地表示有事要下班了,可以明天嗎?

結果OK,我便迫不及待逃離辦公室,

因為什麼也不能阻擋我要去買吳記脆皮肉圓的決心。

會這麼急是因為同事說他們去吃的時候,

店裡有貼公告,說明因節目報導,來客量大增,

但產能有限,所以改為賣完即收攤,

這樣我不快點去,吃不到怎麼辦。

順著北平路往前騎,先去新井茶買飲料,

連跟店員閒聊的時間都省下來,

在大雅路左轉,到太原路再右轉,

不一會兒就看到在左手邊的吳記脆皮肉圓。

 

下午五點半左右,雖然沒有大排長籠的景像,

但人潮還是絡繹不絕。

我點了兩個肉圓外帶,在等待的過程中,

看到個頭很大的肉圓被丟進油鍋中,

炸到表皮酥脆後被撈起,當肉圓被剪開時,

還可以聽到表皮碎裂的聲音,可見真的很酥脆,

只可惜我是外帶,回到14樓後表皮已吸滿醬汁。

 

9803 115

 

這肉圓的表皮還是隱約可以看見被痛快油炸的痕跡,

一般的肉圓灑的是香菜,可這灑的是葱花也很特別。

 

9803 117

 

肉饀很多是用黑胡椒調味的瘦肉,

我最喜歡的部份是油炸過的外皮雖然變軟,

但還是帶有一股炸物的焦香味。

 

這肉圓算是我沒吃過的類型,肉圓的世界還是是深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