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聽奧開幕式把台灣小吃搬上舞台真是太貼切了,

因為台灣小吃的傳統、創意、多樣化都很優,

而且最重要的是都很好吃,

不然肥滋滋我怎麼會變成肥滋滋.

 

這次的表演總共出現五道美食,

看著一片一片的食材在場上跳舞,

不知為何我好興奮啊!

最後食材噗通噗通跳進碗裡,

在我肥滋滋眼裡真是可愛到極點.

 

趁這個機會將一些苦無登場機會的照片出清. 

980803台北 088

台北 永康街 冰館 芒果冰

和小劉到台北出差時順便去見識傳說中的芒果冰,

還沒吃到就先被價格嚇到,160元,

多了一球冰淇淋,

價格比台中美村路的點頭冰足足多一百塊,

莫非上面那一球冰淇淋是"哈根打斯"等級.

 

9803 138

台中 南屯路 六六順牛肉麵

 

店裡只賣牛肉麵和榨菜肉絲麵和小菜,

但是生意還是好的嚇人,

用餐尖峰時間等待是必需的.

最近重新裝潢,老店有了新面貌,

天氣熱時,很多人的桌面上都會有一杯隔壁的五十嵐.

 

牛肉麵的湯頭香氣十足,

麵條吸收了湯汁後味道剛好,吃起來不會死鹹.

還有看起來紅通通的辣油,

加到麵裡或是當小菜的沾醬增添了香氣卻不會很辣,

怕辣的人一定要加.(我就是在說你,台先生)

 

980719車埕 037

大里 老家肉燥飯

 

肉燥飯沒什麼好多說的,

因為肉燥飯愛好者心中必有一家地位無與倫比的店.

這家店則是台先生經顧客介紹最近帶我去吃的.

 

9709三義台北 198

台北 賽門甜不辣

 

我喜歡他們家食材的多樣性,

小小一個碗裡塞了黑輪,甜不辣,丸子,油豆腐,蘿蔔…等,

醬汁的味道只吃過一次其實也記不得了,

只記得加了小辣我還蠻愛的.

 

960317台北57

台北 鼎泰豐 小籠包

 

後來我才發現不同分店有的一籠是十顆有的是六顆.

這是位於SOGO的分店,一籠是六顆,

不過價格上來說十顆的比較划算,

想吃一籠十顆的就到永康街去.

 

肥滋滋觀點:

我覺得甜不辣應該換成肉圓或臭豆腐.

這次的聽奧開幕很精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