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有位部落客,對草屯的方愫馨麻糬寫下

雖然說不上好吃,但口味獨特不常見"的想法,

讓我很想大聲站起來反駁說"你錯了".

 

草屯有兩樣甜品,是我"兔"全台灣自認再也沒吃過更好吃的.

一是和興街的豆花,另一樣就是方愫馨的麻糬.

這樣的想法或許有點感情用事,

但是要是稱方愫馨麻糬"說不上好吃",

我想不只我,在我週遭吃過的親朋好友也很難認同.

想我十多年前就是靠這味打進其他外縣市分公司同事的圈子,

耶誕清境遊時飽到不行的眾人原本說吃不下,

在我的推薦之下,吃一口後就停不下來很快就吃完一顆,

這就是方愫馨厲害又迷人的地方.

 

9809 039

這是現在的包裝,就像是紙作的便當盒,

我有印象開始是用保麗龍作的便當盒包裝,

盒蓋上印著方字在一個圓圈裡,也就是瑪露方.

我小時候去買時是方老先生本人,

用一台腳踏車當攤位,在中山路和碧山路口的藥房門口擺攤.

 

9809 041 ,

從小到大我只吃招牌口味,一盒十個,

外面有裹著花生粉,裡頭有紅豆泥包覆著芝麻.

最特別的是這麻糬是長條型而不是圓型.

 

9809 048

咬一口,外皮超薄,內饀很多,

花生,芝麻和紅豆的香氣就像是配角輪流登場,

將主角麻糬襯托地完美無暇.

 

不過我承認我這張照片拍得真差,

沒關係,滾動滑鼠到最上面看便當盒外的照片吧!

 

點我!草屯和興街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