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273

頭文字D之旅的第三天,一樣從飯店週遭散散步開始,

但最令人興奮的是在散步時,天空還飄著細雪.

請看【點我!遇見第一場雪

日本 281 

散步完,同樣就來到早餐時間,

飯店的自助式早餐同樣讓我眼撩亂,以上是我的選擇.

  

請注意在左下角我的杯子旁有一粒黑黑的水果,

它居然是荔枝,四月在日本吃荔枝,真是說不出來的怪.

不過還好這荔枝外殼雖黑了點,吃起來味道還可以,

這時還是要大大讚賞台灣的水果種類又多又甜又好吃,

而且個頭還愈長愈大.

 

日本 290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就是來到和下呂溫泉,有馬溫泉,

並稱為日本三大溫泉的草津溫泉.

來到這,先來個手湯溫暖一下冰冷的雙手.

 

日本 293

地上有個標示草津位置的東西,

可以看到頭文字D常出現的賽車場,

像是榛名山(秋名山),妙義山,赤城山.

 

草津溫泉街上的咖啡館也充滿濃濃懷舊風.

日本 305

日本 312 

 

溫泉旅館看起來也很有歷史.

日本 311

日本 317

日本 309 

 

日本 316

位於草津溫泉街中心的湯火田是草津的象徵.

草津溫泉的湧出量堪稱日本第一,

簡介上說每分鐘約湧出 4500L,溫度約在55度.

(4500L 是多少量我還是沒概念,總之應該就是很多的意思)

為了緩和流量和降溫,就建造了長條四方的木槽,

經過自然冷卻的溫泉就可供週遭的旅館使用.

簡介上還說草津的溫泉有殺菌力,

讓我好想再舊地重遊,讓草津溫泉洗滌掉我身體和心靈上的細菌.

 

日本 314

看到這溫泉像瀑布般流洩,真是壯觀.

 

日本 328 

離開草津的下一個景點來到伊香保著名的水澤觀世音,

在電影版頭文字D中飾演阿樹老爸的鍾鎮濤就有提到,

在伊香保地區有很靈驗的觀世音,我想就是指這兒了.

 

在這張照片左下角有個手推嬰兒車的媽媽是我們的團員,

她和婆婆帶著一歲的女兒三人一同出遊,

我因為太佩服她的毅力與勇氣,所以要特別提出.

 

日本 330

到水澤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一定要吃

當地的特產--Q~QQ的烏龍麵,

導遊帶我們來到是這家山本屋的店.

但是請注意,這不是午餐,是午餐前的點心.

 

日本 667 

因為快吃午餐了,所以兩個人吃一份,

白白的烏龍麵散發著誘人的光澤,沾上好吃的醬汁,

口感也很好,歐伊西伊~

雖然很想學日本人咻~咻~地吸入口中,但是沒有辦法,

粗粗的烏龍麵這樣吃感覺這樣很容易噎到.

 

日本 349

吃完烏龍麵,下一個行程就是吃午餐.

通往餐廳門口的石階,看得出這房子的歷史.

 

 

日本 333 日本 669

桌上鋁箔包著的是美味的豬肉,

鐵鍋裡居然又是烏龍麵,

更誇張的是還有一大碗類似台灣高麗菜飯的料理,

一整套吃下來根本飽到不行.

 

日本 335

這家餐廳是位於伊香保地區的時代屋,

因為是棟老房子,店裡還保有江戶時代的氛圍,

裡頭還有一些古老的櫃子和電話,留聲機之類的.

 

日本 337

午餐時間已過,用餐的客人散去,暄鬧轉為寂靜,

昏黃的燈光更襯托出老房子的味道.

 

日本 345 

走到外面準備上遊覽車,結果導遊說遊覽車壞了,

還好我們團員不多,他臨機應變叫了四台計程車要載我們到下一個景點.

在等候計程車的空檔,他還買了草莓請團員吃,

好大顆的草莓啊!而且很甜.

吃了草莓又可以坐計程車,遊覽車壞了也可說是因禍得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