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淺草搭水上巴士隅田川LINE出發,

約35分鐘就可以抵達下一個目的地~濱離宮.

途中會經過許多橫跨隅田川的大橋,有好幾座曾在日劇裡出現.

順流而下,日劇的場景也一幕幕浮現腦海.

好懷念啊!日本偶像劇也是我青春的一部份,

也是因為日本偶像劇讓我迷戀東京不可自拔.

 

日本 773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座~新大橋.

在我很興奮地拍攝每一座大橋時,

同團有中年男子已在船上呼呼大睡,

原來對東京沒有感情的人,這個行程一點都不吸引人.

 

日本 786

看起似曾相識的大樓還有河邊的散步道,

應該也是曾在偶像劇出現的場景吧!

 

日本 809

抵達濱離宮,但是我的目光卻被週遭的大樓吸引,

趕快將焦點放回濱離宮.

濱離宮是江戶時代德川將軍家的庭園,

明治維新後成為天皇的離宮,所以改名叫濱離宮.

我以前都以為它是濱離 宮,這次去才知道它是濱 離宮.

就好像有同事很迷竹野內豐,所以自稱竹野太太,

其實應該是竹野內太太才對.(離題)

 

日本 802

不過可能是我沒有美感,除了美麗的櫻花,

我不太懂日本的庭園之美,

所以一直和櫻花合照是我對濱離宮最大的回憶.

 

日本 811

濱離宮最大的特色就是園內有一座水池,

是將海水引入,再依據東京灣的水勢調節.

池上有一座茶屋,是以前將軍和權貴欣賞風景用,

不過現在看到的是1983年重建的.

不知為何這個景點一直讓我聯想起台中公園裡的湖心亭.

 

大甲和台中公園 029

有水池,有日式建築,附近有大樓,像不像.

 

日本 822

因為是從碼頭進濱離宮,所以我們最後反而從大門出來.

我身後是我們的導遊在和日本人說話,

原先我們以為他遇到朋友,後來一問才知道他遇到一位日本女歌手,

曾經紅過,不過我現在想不起她的名字.

 

日本 815

濱離宮還可以看到日劇中的聖地~東京鐵塔.

 

日本 830

從濱離宮離開後,我們搭著遊覽車來到台場,

不過導遊居然將我們下在青海,

我和黑皮草莓要去富士電視台買戀愛巴士的商品,

所以便拚老命從青海趕到台場.

 

途中和大觀覽車合照.

和木村拓哉一起搭摩天輪約會,是我當年的夢想.

 

日本 835

到了富士電視台,看到可愛的拉夫,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看看拉夫在空中游泳的英姿,肥滋滋的短腿真可愛.

 

日本 099

和拉夫照相,一起向前衝吧!

 

日本 104

拉夫背著背包的背影也很惹人憐愛.

 

日本 112

富士電視台的節目,陪伴了我很多時光.

 

95.05.12 019

終於買到了夢寐以求的戀愛巴士手機吊飾.

 

日本 119

彩虹大橋和東京鐵塔是當年日劇不可或缺的夢幻元素,

現在好像很少在這取景,都轉到橫濱去了.

 

日本 386

竹野內豐主演的網路情人知名度不高,

不過這齣戲讓我知道在日本也有自由女神,就在台場.

 

日本 121

夜晚的摩天輪,閃爍著五彩繽紛的燈光.

沒有角架所以相片手震了.

我又要搬出我的老台詞,

模糊的相片也是旅行時的美好回憶.

 

日本 135

在台場逛逛,這台場一丁目商店街也是走懷舊風,

將賣場佈置成昭和三十年代的下町.

台灣走這個路線大多是餐廳,百貨公司好像沒見過.

 

日本 136

又和原子小金剛見面了.

 

日本 122

晚餐是在台場 DECKS 五樓的義大利料理吃到飽餐廳,

所以我的盤子裡有PIZZA和義大利麵.

我喜歡這裡因為很少觀光客會來這,

在這吃飯很像平常和朋友同事相約聚餐,

在這一刻可以幻想一下自己在東京生活.

 

日本 130

這家餐廳最棒的是窗外就是超級無敵夜景.

彩虹大橋就在窗外,

在黑夜的海面上散發無與倫比的耀眼光芒.

 

日本 133

點起燈光東京鐵塔也看得到.

吃飽後,我們還在餐廳的戶外用餐區逗留一陣子才依依不捨離去.

 

日本 143

想不到回到飯店,還有另一個驚喜等待著我.

第四天晚上,我們又回到第一天曾經住過的新大谷飯店,

這次的房間換了個方向,拉開窗簾,

新宿摩天大樓的夜景就在窗外,

如果身體可以分泌幸福的腎上腺素,我想這時我的指數一定破表.

好想整晚不睡看著它直到燈光熄滅.

不過,我不年輕沒辦法熬夜了,所以還是要忍痛和東京說聲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