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年我購入生平第一支行動電話時,除了興奮、愛現之外,我真的覺得這項發明真是造福人群,不管人在那,只要有這一支,不管是聯絡別人或被聯絡都很方便。

經過這麼多年,我漸漸覺得行動電話是一項可怕的發明。

以前朋友相約是一言九鼎,說十點見就是十點到。

現在的人是九點五十五打行動電話跟你說,我在崇德路上塞車,大概十點十五到。

問題是你已經在相約的地點了,十五分鐘也不能去那,要指責對方遲到,偏偏他又有在十點前改十點十五分到。

真是莫名其妙!

 

以前下班就是私人時間,本來下班也就是私人時間,就是有不識相的人會在下班或休假時間還猛打你的行動電話問公事。

如果一家公司少了一個人就無法營運,那只有兩種可能,一就是那家公司會倒,一就是要付那人很多很多的薪水,讓他了解他對公司有多重要,如果兩者都不是,那你打什麼打。

還有客戶在晚上九點,或者是星期日打行動電話叫修的,這已經很過份了,更過份的是要你馬上到。

真是莫名其妙!

 

以前市內電話沒接到就沒接到,要找人自己會再重撥。

現在則是行動電話撥通後也不講什麼事,劈頭問你為什麼不回電,不是有來電顯示嗎?不然就是質問你為什麼那麼慢才回。

要急事自己不會多打幾通嗎?你都不急我急什麼?

真是莫名其妙!

 

個人遇過最最莫名其妙的事就是被人明嘲暗諷打我行動都不接。

莫名其妙的是我休假,有誰規定休假一定要接公司來的電話,更莫名其妙的是奪命連環CALL只為了要問一件芝麻綠豆大的事,而且打電話給我的人在公司堅稱他本人沒有行動電話。

 

基於以上及其他懶得再寫的理由,這幾年對行動電話這種東西越來越厭惡。

不過仔細想想,行動電話也很無辜,它沒有錯,有問題的是那些使用它的人,那些被行動電話操控生活;以及妄想用行動電話操控別人生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