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電視新聞在介紹烏賊燒,我有一個放在心裡頭很久的建議想要先說一下。

這個建議就是,為什麼不讓浩角翔起當電視台新聞主播,反正新聞台切來切去,也都是在介紹那裡有好吃的美食,那倒不如讓浩角翔起當雙主播來播報反而會比較有趣。

 

P5190180

才剛看到新聞節目介紹,想說找天來去好幾年沒去的逢甲夜市(連肥滋滋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台中人),吃吃這沒看過的烏賊燒。

不過得來全不費工夫,今天去忠孝路夜市吃晚餐,看到有個攤位前聚集了一小群人,靠近一看,原來就是那新聞中的烏賊燒。也好,省得去逢甲人擠人。

在客人點餐之後,老板會將已經塞滿飯的烏賊,沾上麵糊丟進鍋裡油炸。

在日本,是用煮的,在台灣,秉持不怕肥的精神,什麼都可以丟進鍋裡炸一炸。

 

P5190179

這就是一份55元的烏賊燒,我點的是芥末沙拉口味,只不過帶回14樓,美乃滋已經融化被麵衣吸收,只剩下芥末在上頭,一隻大約一個手掌長。

看著菜單,下次有機會比較想試的有泰式甜辣和五味海鮮。

 

P5190185

斷面秀。

下面還有舖些生菜沙拉。

 

P5190181

這樣好像一塊餅,可以看到一圈烏賊,緊緊圈住飽滿的米飯。

這是最中間那一塊。

 

P5190190

裡頭的燉飯吃起來不會太軟爛但是有黏性,我還蠻喜歡的。

外頭有麵衣的烏賊,吃起來味有點像鹹酥雞裡的花枝還是章魚的腳之類的。

兩者都還不錯吃,但是我還找不到它們的關聯性。

芥末味道只是淡淡的,還好,並不會太搶鋒頭。

 

總之,算是新奇有話題性(和同事應酬時可以拿來當話題)又不錯吃的一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