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屯有很多小吃,是我一直很難忘的,一直很想好好記錄一番,

今天就先來一小部份。

 

 

位於碧山路上靠近虎山路的世傳魷魚羹,

當年一碗三十五元,我想現在不只這個價位,

午餐來一碗,便宜份量又足,

難怪店裡的客人總是川流不息。

又厚又大的魷魚吃起來超Q,

加了沙茶醬的湯頭喝起來很夠味。

 

 

 

同樣位於碧山路上但靠近中山街的儂來魯味,

傍晚時才會出來擺攤。

各式各樣的魯味滷好擺在攤子上的玻璃櫃中,感覺乾淨又衛生。

選購後老板會再加熱,加上酸菜,灑上葱花,

吃起來鹹淡適中(個人喜好啦),Q度也剛好。

是吃晚餐前墊肚子的小菜。


 

 

 這個麻糬不是草屯最出名的李麻糬,原本我們都是吃那家,

後來不知何買的人越來越多,春子便轉往馬路對面的攤子購買。

草屯麻糬的特色就是長條型,十個一盒用便當盒裝著,

薄薄的外皮包著滿滿的內饀,外面再裏上花生粉。

在我心裡草屯麻糬可是全台第一。


 

 

草屯的蚵嗲也很有名,但是我愛吃肉嗲,還有地瓜,

沾醬有兩種,辣味和甜味,我較愛沾甜醬,

說實在除了草屯以外,我在台中好像從沒吃過蚵嗲,

也不知道別的地方的口味如何,

所以草屯蚵嗲的味道就代表蚵嗲惟一的味道。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