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陶瓷老街是我這次過年的老街行程中,看起來最不老的。

整齊的街道,看得出來用心規劃整修過。

兩旁的陶瓷店,很多走氣質路線,價格不太平易近人,

純粹欣賞就當逛展覽也不賴。

若是走親民路線的店,又感覺和逛大創差不多,還要從台北帶回14樓,

所以我就抱執著觀賞的心態,走完陶瓷老街。

 


這是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老街上的門牌統一,還有信箱也是家家戶戶一樣的款式,

當然一定是用陶瓷製成。

 

 

天色已暗又下雨,沒拍什麼照片。

左邊是富貴陶園藝術餐廳,走優雅品味路線,從外觀就看得出來。

當然價錢也相對較高,餐點從380起跳,

我和小台想想還是不要去破壞人家的氣氛,吃小吃比較合我們的口味。

右邊是另一家餐館的看板,中間那張圖,

是我這次在鶯歌看到最有老街風情的地方。

 


鶯歌果然是陶瓷的故鄉,連吃麵都有甕仔麵。

我點了什錦麵,湯頭清爽,搭配海鮮和蔬菜,一碗110元。

 


滷味拼盤,好像是40元,還有免費酸梅湯可喝,

整體來說價格合理又有特色。

 

 

最後就是我採購的紀念品。

左邊是利用陶瓷的特性製作的杯墊,

冰涼的飲料會在杯外產生水珠,將桌子弄得濕答答,

有了這個便可解決,陶瓷的毛細孔,會迅速吸收水份。

價格一個60,買五送一300元。

右邊是我選購的茶杯,拿來當紀念品,算是這次鶯歌之旅的小小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