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滋滋小旅行之所以有這個油膩膩的名稱,不是沒有原因的,

除了在這短短兩天裡吃了許多好吃的小吃外,更重要的是那些小吃十樣有八樣是炸的,

連麻糬都是從油鍋中撈起的,不過還好走了許多路消耗了一部份卡路里。

 

第一天到達瑞芳時約十一點,早餐只吃了一個御飯團的台先生早就已經喊餓,

所以我們便前往購買瑞芳有名的小吃~龍鳳腿。

一出火車站,怎麼有那麼多賣龍鳳腿的攤子,而且每一攤都有明星加持,

感到迷惘的我們便就近購買。

 


就是這攤,在出火車站右手邊,左手邊還有兩攤。

 

 

吃完後我還是不知為何龍鳳腿叫龍鳳腿,

看老板製作應該是用豬油網紗包肉等饀下去油炸,

吃起來像雞捲,多了根竹籤應該是為了食用方便。

一根10元的龍鳳腿,真是物美價廉的小吃。

 


肥滋滋小旅行一抵達九份,台先生便又受到一口香腸的誘惑,花了25元買了一串。

也不知為了什麼來這麼遠還要吃過年吃到飽的香腸,也許是被碳烤的香氣所吸引吧。

 

 

走著走著,看到金枝紅糟肉圓就走進店裡,結果我和小台突然發現這是素肉圓,

價錢方面,終於讓我找到比台中肉圓還貴的肉圓,一顆40元。

至於味道,想不到還蠻合我的味口,因為素料本身就有調味,

就好像把素食什錦麵的料包進肉圓裡。

惟一讓我在意的,就是肉圓上那一大把的香菜,忘記學大口吃遍台灣的阿松,

點任何東西都要加一句"不要香菜"。

 


在老街時,我一心想吃碗丸仔湯,但是丸仔店有好多家,不知那家最美味,

所以一樣走著走著,看到丸仔店就進去了,

結果我們吃的是九份傳統魚丸店,因為既然它敢用傳統二字當看板,

想必味道不會差到那去。

我和小台各點一碗綜合丸魚丸湯,一碗有三顆大大的丸子,

體型由小到大分別是花枝魚丸,三絲丸,和福州丸,

最大顆的福州丸在免洗湯匙上,還會造成湯匙在手上扭來扭去,

可見它的份量,但是我們還是覺得花枝魚丸最好吃。

 


吃飽後的甜點,當然就是芋圓,在阿柑姨和賴阿婆之間猶豫很久,

最後選擇了阿柑姨,因為老街的人潮讓我有些喘不過氣來,

位於九份最高點的阿柑姨,可以讓我們歇歇腿,喘口氣。

 

 

35元一杯的芋圓加了滿滿的紅豆還有碎冰,好像沒有加糖水,

芋圓踫上碎冰後變得更Q,紅豆也很綿密。

就這樣吹著涼風,吃著芋圓,旅途的勞累也消除不少。

 

這次到九份,有一項名產沒吃到,就是阿蘭草仔粿,

我對草仔粿是沒多大興趣,倒是剛出爐的芋粿ㄎㄧㄠ很吸引我,

只可惜因排隊的人潮太多而作罷,也只能期待下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