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肥滋小旅行的住宿地點為基隆長榮桂冠,

而住在基隆的理由只是為了廟口的小吃,

而且不只第一天晚餐,因為預訂的房間型態不含早餐,

所以連第二天早餐也都在廟口解決,

既然大老遠來一趟,不多吃幾攤太可惜。

 

 

基隆廟口的第一攤就從16號的天婦羅開始,

店名叫天婦羅,菜單確如其名也只有天婦羅,

新鮮的魚漿一一下鍋,不一會兒美味的天婦羅便起鍋了。

我和小台各點一碗小份的天婦羅,30元一碗。

意猶未盡的我們回飯店前又帶一碗,但是外帶就沒小黃瓜片來點綴。

 


下一攤是22號,有好吃豬腳的蝦仁ㄍㄥ。

要記住,吃這攤有位置時先趕快坐下,待老板有空時便會問你要吃什麼,

若擅自點餐,老板便會撂下一句," 生坐咧,我會答你問 "。

我和小台很幸運繼上一攤後又再度搶到老板正前方板凳座位,

這時台先生電話響起,我一個人看老板在忙很識相地不敢點餐,

大約過了三分鐘果然輪到我點餐,後來陸續有人來,

都只聽到"老板,我要...."便被切斷了。

我點了一份蹄膀100元和一碗蝦仁ㄍㄥ55元,

我覺得有點貴,因為份量不多,但是實在是太好吃了。

蹄膀肉入味而且不會乾,蝦仁ㄍㄥ我們喝起來好像有加柴魚高湯,很合我們的口味。

至於食物的照片呢?沒拍,因為我是卒仔,在老板面前不敢造次。

 

 

第三攤是58號營養三明治,要買要先抽號碼牌。

油炸後的麵包吃起來好有咬勁,加上滿滿的美奶滋,

有了這兩樣,其他的配角已被我們忽略,

好吃指數破表,肥滋滋指數也破表。

但是吃完後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啊!

 

 

吃飽後的甜點當然非泡泡冰莫屬,沈記或陳記各有支持者,我們隨興選了41號的陳記。

小台選了桑椹口味,有桑椹的果粒在裡面,

吃了冰冰涼涼的甜點,旅途的勞累似乎也消除了一些。

 

 

回飯店前,小台一直想買個什麼回去配啤酒,

我們便在70號攤位買了溪蝦,一份100元。

在步行回飯店的途中,小台便忍不住偷吃起來,

因為真的不錯吃,酥酥的外殼,裡頭吃得到QQ的蝦肉,

加上九層塔、蒜頭的調味,真是愈吃愈涮嘴。

 

 

 

第二天早餐來到9號的三明治,這裡的三明治吐司是碳烤過的,

吐司上一條一條的痕跡,加上豐富的內饀,視覺上看起來就很美味。

咖啡是調好糖瓶裝的,略酸的口感,甜度對我來說也算剛好。

在廟口有這種西式的早點,我覺得很新鮮,或許是因為基隆也是個國際港口的原因。

 


其實吃完三明治已經有飽意,但是其他的攤位一直吸引著我們,

例如堆得像富士山一樣的油飯。

所以我們又選了一攤,基隆廟口的結尾,是42號的鹹粥雞捲。

我們又點了鹹粥、蝦捲、和蚵仔酥,很道地的台式早點。

 

以上就是我和小台在基隆廟口掃街的紀錄,兩餐共花費675元。

基隆廟口果然名不虛傳,每一攤都是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