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砂卡礑繼續在中橫公路前進,下一個我走訪過的景點是長春祠。

 

長春祠,紀念著開闢中橫因而殉職的人員,

 

因為三年前走過一次加上它是這次行程這裡是最後一站,

 

體力有些不濟,所以這次我只有下車休息,沒有往長春祠走去。

 


 

但是覺得站在原地看著瀑布也不錯,加上山谷裡吹來的涼風,

 

這種舒適的涼意是都市人的奢侈享受。

 

長春瀑布不是那種很有震撼力的瀑布,它讓我想起在日本白絲瀑布,

 

都像是柔軟的白絲或白色綢緞,輕輕地覆蓋在山壁上。

 

 


 

車子緩緩爬上一個小山坡,眼前突然出現一片平坦的台地,

 

我們抵達了布洛灣,布洛灣是原住民語"回音"的意思。

 

我在此模彷台先生的風格,講了一個冷笑話。

 

"請問布洛灣是部落格的妹妹嗎?"

 

 

 

 

布洛灣台地最有名的莫過於原生的台灣百合,

 

只可惜季節不對,來裡這裡滿眼的綠意固然美麗,

 

但沒看到野百合讓我感到一些小失望。

 

 


 

在布洛灣有一條短短的步道通往環流丘公園,

 

在步道的盡頭可以眺望攔水壩。 

 

 

布洛灣再往前我們的下一個景點是九曲洞,

 

這步道原本是車道,直到九曲洞隧道開通才變成步道,

 

所以全程都是柏油路而且非常寬敞,非常好走,

 

邊走邊欣賞太魯閣壯麗的峽谷,

 

除了要小心頭頂有沒有落石之外,一切都是那麼舒適。

 

現在我們就跟著台先生的腳步來欣賞美麗無敵的太魯閣。

 

 

 

 

 


 

在九曲洞步道走著走著,突然發現許多遊客的相機都對準著上方的岩壁,

 

原來民國五十年時有位將軍在岩壁上題字,

 

"如腸之迴,如河之曲,人定勝天,開此奇局"

 

簡單的十六個字卻表達了當年開闢中橫的困難卻堅忍不拔的精神,

 

這種精神,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同樣讓人讚嘆和敬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