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豐原小朋友肉包之旅後不久,

  

小林幸子、小雪、小劉,三小和我又再次出動,

  

到14樓附近的忠孝路掃街,而且這次還多了一位百合小姐。

 

我們五人那天可吃了不少東西,雖然是共食,但還是超飽。

 

 

現在就來看看我們那天吃了什麼,但是因為那天沒拍照,

 

照片都是平時我打包回14樓或之前拍的。

 

 

首先是味泉米糕店,但是我一直習慣稱呼它排骨大王。

 


 

小林幸子就是看非凡大探索受到它的吸引而來的,

 

這米糕的飯及配料的味道都很夠,飯粒較Q,吃起來香氣十足。

 

 


 

那天我們點的湯是芋頭排骨,但是平時我會點苦瓜排骨,

 

台先生則是點金針排骨,不過金針口味是我較不喜歡的。

 

喜歡吃芋頭的人一定會喜歡他們家的芋頭排骨湯。

 

 


 

另外是我們那天沒點,但卻是台先生很喜歡的肉羮飯,

 

羮湯裡有肉羮、魷魚、香菇及筍絲,吃起來清爽不油膩。

 

 


 

第二站是臭豆腐,這忠孝路臭豆腐一直是我心中的NO.1,

 

臭豆腐攤位附近臭氣十足,但吃起來卻毫無臭的感覺,

 

外酥內嫩,百合小姐也稱讚它很"揪西",

 

醬汁和泡菜及臭豆腐真是美妙的三重奏。

 

不過如果外帶,口感就會偏濕,但我還是很喜歡。

 

 

 

 

再下一攤是忠孝烤肉的甜不辣(左一),為了怕吃太飽,

 

所以那天我們只點了兩串甜不辣,一人來兩片試試味道,

 

我們來聽聽她們是怎麼說的。

 

小劉:外酥內軟。

 

小雪:醬料很好吃,還灑了花生粉。

 

百合小姐:好Q,吃起來好像烤麻糬。

 

忠孝烤肉的甜不辣,廣受好評。

 

 


 

在啃食甜不辣當中,我們來到了鴨娘,點了一碗當歸鴨麵線和米血湯。

 

鴨娘的湯頭,我覺得很夠味,去年冬天常買米血湯回14樓進補。

 

 


 

這徐大姐炸香香還真的很香,鹹酥雞炸好後再刷上一層醬料,

 

口味更多層次外,吃起來也不會那麼乾。

 

字數越來越少是因為吃越飽對食物越沒想法。

 

 


 

僅隔一條街的兩家甘蔗檸檬,要喝那一家隨人喜好,

 

但是我都是買左圖這一家較多,也就是和臭豆腐同一邊那家。

 

 


 

最後的ENDING是蔡家豆花,吃到這已毫無想法,

 

反正蔡家好吃是不用多說的。

 

 


 

吃太飽,到美術館散散步,消化消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