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年前和姊妹們在東京五日裡去了一趟下北澤,

  

在那個數位相機還未普及的年代,我在翻閱相簿時,

  

發現我在下北澤時居然連一張可供回憶的相片都沒有,

  

還好家裡還有一個當時買的地球儀當紀念。

 

 

第一次到東海商圈時,突然覺得這裡很有下北澤的感覺,

 

我喜歡東海商圈狹窄的巷弄和斜坡,在天空恣意蔓延的電纜線,

 

還有成群的大學生所帶來的青春氣息,卻沒有逢甲商圈那令我窒息的喧鬧與吵雜。

 

 

星期二晚上台先生到東海附近工作,我便和他一同前往,

 

在車上枯坐四十分鐘後,總算可以去吃晚餐了。

 

 

 

 

路上的摩托車太多,這點太不像下北澤。不過我很喜歡這小小的摩斯漢堡。

 

 


 

第一家先去吃了黑肉圓,一份兩顆,上圖已經被我吃完一顆。

 

黑肉圓是清蒸肉圓,吃起來不油膩,外皮的口感有別於油炸的肉圓。

 

 

 

 

從黑肉圓穿過川流不息的車輛,我們到馬路的對面買刈包,

 

吃過幾次,卻發現我現在一都想不起這家刈包叫什麼名字。

 

這裡的刈包和忠孝路的小胖刈包比起來體型較小,

 

台先生嫌棄瘦肉所以點了五花肉,我看到那豬皮就失去了吃它的衝動,

 

但是看台先生豪爽的吃相,就覺得這刈包應該不錯吃。

 

 


 

家鄉碳烤香雞排,我第一次吃碳烤香雞排就是這家,

 

有一段時間想吃碳烤雞排我只知道這家,但路途遙遠,所以"遠水救不了近火"。(濫用成語)

 

後來,一中街開了八兩,烤過後再噴點檸檬汁的口味也不錯,所以我就轉往八兩。

 

這次難得來到東海,終於又可以再吃到家鄉碳烤香雞排,雞排香多了烤肉香真迷人。

 

不過,八兩也在它的斜對面開了分店,真是競爭的雞排市場。

 

 

 

 

吃了那麼多東西口很渴,這裡沒有我最愛的50嵐,正好家鄉雞排旁有一家新井茶,

 

台先生就去買了杯烏龍綠半糖去冰,不知是不是太渴的關係,我們覺得很好喝,

 

半糖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苦,恰好襯托出烏龍綠的香氣,

 

我們一下子就喝完一杯,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離開前,又去買杯紅茶半糖去冰,才心滿意足地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