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家在鹿港的QMO同學,在這個月完成了終身大事,

  

既然都到鹿港參加喜宴,當然不能不到老街走走,更不能不吃肉包。

  

鹿港和日月潭是中彰投區我最常拜訪的景點,特別是鹿港,

  

最近每年都最少來一趟,但奇怪的是,一年一年過去,

  

鹿港這有悠久歷史的小鎮怎麼越來越年輕了。

  

  


 

鹿港鎮上許多地方都有觀光三輪車的候車站,

  

但我還是覺得自己在古老的巷弄裡漫步較有趣。

 

 

 

 

中山路上的店家,還有許多維持古早的模樣。

  

  


 

九曲巷裡要看到像這樣的紅磚牆好像變少了,許多牆壁抹上灰色的水泥。

 

 

 

 

風雅的十宜樓,十宜是那些宜呢?旁邊有解說。

 

宜琴、宜棋、宜詩、宜畫、宜花、宜月、宜煙、宜酒、宜茶、宜博。

 

 

接下來就是這次的重點,921地震受損的龍山寺,終於整修完成。

 

這是整修完成後我第一次來參觀,本來好擔心會看到顏色鮮豔的龍山寺,

 

因為每次在台灣參觀古蹟都會發現"全新的"古蹟,雖然有看過修復工程有爭議的文章,

 

但是在我這外行人眼中,龍山寺還是維持著莊嚴且純樸的模樣,也夠讓我感動了。

 

 

原本拿出我的兩本鹿港深度旅遊手冊,想要好好複習,順便說明一下我的照片,

 

不過我是個外行人,硬要說明的話,也只怕落得貽笑大方的下場,所以就作罷。

 

但是那個下午,和台先生坐在龍山寺的老榕樹下,微風徐徐吹在身上,

 

想起九歲時,大雄第一次帶我到鹿港,在龍山寺前殿前留下一張合照。

 

二十多年過去了,我覺得彷彿很漫長的歲月,

 

和龍山寺數百年的歷史相比,卻又顯得微不足道。

 

何必太執著於什麼,能有一個寧靜的午後,也是很幸福的事。

 

 

 

(註:以上想法只維持到星期一早上八點半,在我踏入辦公室時便煙消雲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