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別人推薦民生路一攤葱油餅,

有天下班便前往購買。

從五權路右轉至民生路,

看到有個攤位前有一列小小的隊伍,

將摩托車停在攤子前,果然就是細妹蘿蔔絲餅。

9803 100

小小的攤子上還掛著由胡志強市長頒發的獎牌,

原來這蘿蔔絲餅曾入選台中名產,

而且也經營幾十年了,

可我住台中這麼多年居然都不曉得,

看來我的小吃雷達也有失靈的時候。

 

原本是衝著葱油餅去的,想不到撲了個空,

葱油餅已經賣完,

招牌上除了葱油餅還有招牌的蘿蔔絲餅,

有趣的是另外兩項菜色竟然不是饀餅或韮菜盒之類的,

而是香腸和米腸。

原本我只想買蘿蔔絲餅,但因為我很喜歡米腸,

所以還是點了一條來試試。

 

9803 098

蘿蔔絲餅在油鍋中被炸成金黃香酥,

它的造型很少見,看起來看像是小叮噹的口袋。

 

9803 104

裡面的蘿蔔絲塞得滿滿的,

咬一口先感受到黑胡椒的辣度,

辣中帶點甜甜鹹鹹的味道,

和我之前吃過的口味不太相同。

 

9803 101

後來加點的米腸真是讓我太驚喜了很合我的胃口,

而且一條只要15元。

這兒的米腸比一般市面上的大,

點了之後一樣是丟入油鍋油炸,

起鍋後在中間一刀劃開,

加入辣椒醬,再塞入滿滿的鹹菜。

吃起來外皮酥脆,裡面的米則是很鬆軟,

辣椒醬和鹹菜的調味(我吃重鹹)剛好,

讓米腸更有滋味。

 

雖然每一樣看起來都很油,盤子也確實很油,

但吃起來卻完全不會覺得油,便宜又份量十足,

所以我下次還要再接再勵早點去買以免撲空,

下次的目標是葱油餅夾香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