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劉里長雞肉飯後,為了尋找東市場,

我和台先生在嘉義的市場附近走了好大一圈,

和一波波買菜的歐巴桑擦身而過,

吸著成群摩托車排出來的廢氣,

大概就像想到第二市場買老賴紅茶,從李海魯肉飯出發,

從中正路到中華路然後到民權路再到三民路,

最後終於找到市場內的紅茶,卻發現離出發點不遠。

 

980402嘉義小吃溫泉 025

經過一堆吊掛著豬肉或脫光光的雞的攤位,

在市場賣熟食的區域,終於看到這很有歷史感的招牌,

我和台先生一整個興奮。

老板娘一看到我們,就問我們說 "恁看電視的ㄏㄡ˙"

我還想我們是不是一眼就像觀光客,

原來是老板娘以賣熟客為主,

有陌生人出現她一眼就看得出來,

不過這也是傳統市場的人情味。

 

點了一杯楊桃加汽水,老板娘拿出來的也是老牌的黑松汽水。

楊桃湯喝起來很像仙楂的甘甜,加了汽水好像更爽口,

大杯一杯20元,又是一項便宜又好喝的飲料。

回想起來我好像還蠻愛嚐試一些混搭的氣泡式飲料,

如:海尼根綠茶、啤酒雪碧、梅子可樂、檸檬汁加雪碧。

 

980402嘉義小吃溫泉 026 

興奮的台生生忍不進要求和老板娘合照,

老板娘有點不好意思的答應了,

真是一位親切又和善的人,

只可惜我忘記解除相機的強制不閃光功能,

又太緊張所以照片居然模糊了。

離開前又買了三瓶一百的楊桃汁帶回家喝,

就是攤子前那一排飲料,

很大瓶平均一瓶才33元,真的很划算。

 

才轉身離開楊桃汁,就聞到香噴噴的炸排骨味道,

這另一道美食可是得來全不費功夫。

只可惜肚子不餓,不然還真想坐下來吃個筒仔米糕,

喝碗排骨酥湯再走。

外帶剛炸好的排骨酥一斤170元,

我們買了100元,大約半斤多。

坐上車將排骨酥丟在後座,一陣陣的香味一直飄過來,

我們忍不進又吃起原本想帶回家煮湯的排骨酥。

外皮很酥,排骨肉結實又醃得很入味,又香又酥,

不用煮湯,這真不輸鹹酥雞的好點心,

若真要挑剔,就是牙齒不好的我,吃久了會覺得有點累。

 

980402嘉義小吃溫泉 056

980402嘉義小吃溫泉 057 

原本想回14樓裝盤拍攝,只可惜在車上無聊就拿出來吃,忍不進就嗑光了。

這是在車上拍的照片,早知道多買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