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灣的我從來沒有目睹過下雪的場景,

在日本輕井澤,卻讓我遇見下雪的場景,

這可是雪這個名詞,第一次在我眼前出現.

 

日本 260

頭文字D之旅的第二天晚上,

我和黑皮草莓住在HOTEL GREEN PLAZA輕井澤.

隔天早上五點多起床時,夜色還稍微籠罩著大地,

我卻發現有片片的白色雪花,

從灰暗的天空中靜靜飄落,好美麗,好祥和.

四月中旬,其實並沒有設想來日本看到雪景,

但是因為輕井澤海拔較高,清晨氣溫又較低,

就這像和美麗的雪景不期而遇.

 

日本 264

穿上外套走出戶外,天色漸亮,發現地上蓋了一層薄雪.

 

日本 265

停車場的車,車頂也好像覆蓋一層白紗.

 

日本 275 日本 280

 

日本 635

忍不進在白雪上寫字.

 

日本 631

飯店有閣樓窗的屋頂加上白雪,很有歐洲的感覺.

 

日本 657

日本 651

純白的石階和走道,讓人捨不得踩上去,

不過最後還是留下我和黑皮草莓的足跡.

 

日本 654

還沒長出嫩芽的樹加上雪景,感覺很蕭邦.

(因為現在腦海裡,一直浮現周董十一月的蕭邦的旋律.)

 

純白雪花輕輕飄下的時候,

我為五斗米折腰被污染過的心,

好像也變得純潔無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