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週行程滿檔,繼星期五晚上的魚吃腳行程之後,

星期六一早又和春子一行人北上新竹探親。

在大頭哥家吃完鴨肉麵並看完扶桑花女孩後,

便決定去市區散散步,看看古老的竹塹城和現代的科技城相結合的新竹市。

 

請大頭哥在市政府前放我們下來,幾年前每次來市政府總在整修中,

就像蒙上一層面紗,始終無法看清她的面貌,

這一次總算看清她的全貌。

 


 


整修後的新竹市政府

 

 

新竹市稅捐處不是老建築,主要是我個人非常欣賞它的大門牌。

稅捐處旁整修中的老建築

 

 

RT麵包坊裡擠滿了人,所以只買了我渴望已久的香山牧場牛奶就趕快逃離現場。

 


新竹的"舊"城門。

 

 

有行道樹的街景,非常美麗。

有很多市區的商店雖然不大,可是都非常有味道。

 


大遠百的接駁公車也很復古,

可是我不懂為什麼圓環的柏油路為什麼是紅色的。

 

巴洛克風格的新竹車站

從月台看新竹車站,SOGO卻在後面搶鏡頭

 


以前的戲院改建成展覽館

 

新竹對喜歡老街、古蹟、傳統小吃卻又想過歐夏蕾生活的我,非常有吸引力,

也難怪,新竹本來就是百年老城和科技園區結合,既傳統又現代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