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花蓮,沒有到太魯閣一遊,怎麼算到過花蓮,

 

身處在氣勢磅薄的高山峭壁和峽谷激流中,

 

才會發現自己在天地萬物裡,竟是那樣渺小與卑微

 

(不過到花蓮沒吃到海埔蚵仔煎或公正街包子或買到曾記麻糬,

 

也讓我感覺不算到過花蓮,好想吃啊!)

 

 

從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出發,首先會抵達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不管是開車或搭遊覽車,在此休息上個廁所是必要的,

 

因為再來很多景點,是不會有廁所的。

 

 


到此一遊照

 

 

遊客中心可進去拿些簡介、上廁所、買點東西吃....

 


在遊客中心外隨便取景拍照留念,風景就很美麗。

 

 

再往前進,就來到砂卡礑步道,這是我個人最喜愛之太魯閣步道,

 

因為它可以近距離看到砂卡礑溪,和溪底美麗的大理石。

 

其他步道想看美麗的河床,可要有些膽量而且沒有懼高症,

 

因為常會有小心落石的警語,提醒你要靠山壁行走,

 

就算你不怕落石,你的頭往下一探就是一片深不可測的峭壁,

 

真的會讓人手腳發軟、頭皮發麻。

 

只可惜上次鳳凰颱風過後,砂卡礑步暫時封閉。

 


這是五年前的照片,

 

過砂卡礑隧道就抵達步道,隧道外橋上的石獅子很有趣,

 

一百隻石獅子全部朝同一個方向,表情各異,連髮型也有直髮或捲毛。

 

相片中在我後方,三個小小的我的同伴所在處,就是步道入口。

 

 

小心奕奕地走下陡直的階梯,卻發現砂卡礑步道算平坦好走,

 

不過我兩次都是半途就折返,所以後段的路況不曉得如何。

 


從這可看到山腰上的小徑,就是我們行走的步道。

 

 

晴天和雨天,不同面貌的砂卡礑溪。

 

三年前和台先生拜訪時是個晴朗好天氣,

 

白色的大理石及綠色的溪水,散發出寶石般的美麗光澤。

 

 

炎炎夏日,溪水卻非常清涼,雖然只是泡泡腳,也讓人暑氣全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