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195937

星期六和水果們有個假知性之旅,我們去了國美館和台中文化創意園區,但起因只是因為我們想去尼克咖啡吃早餐。

重點是我們看展的時間沒有逛國美館紀念品部的時間長。東逛西逛後,我買了一張布好玩明信片和一個可愛鑰匙圈。

 

PB195929

布好玩明信片就是當你寄張明信片給親朋好友時,對方可以將上頭的布撕下來,然後依照上頭的說明,作成一隻可愛的小布偶。(當然可不可愛要看個人手巧程度)

明信片一張是40元,我又花了15元買材料包。

下午三點多回到家,忍不住馬上動手作了起來,就在我的努力之下~終於完成了。

 

PB195937

我的天啊!是隻殘缺的企鵝。

大頭的部份因為我自作聰明,明明只要一上一下將兩片縫合,我卻全部朝下將它縫合,所以企鵝的大頭呈現不規則鋸齒狀,而且因為怕填充物不夠,所以頭太扁,沒有飽滿的頭形。

從失敗記取教訓,身體的部份就好很多,但是得意忘形所以有一隻腳沒縫好。

 

PB195931

組合前,身首異處的企鵝。可以看出臉上有疤,左腳是跛的。

 

PB195933

本來要給企鵝一個仆街照,想了一下還是給它日光浴照好。

側面可以看出頭和身體縫法不同造成的後果。

 

這隻企鵝讓我想起國中時期讓我極度恐懼的家政課,打毛線這檔事,我看了一百次示範也學不會。

所以少女漫畫中,織圍巾送給學長當聖誕禮物這種事,我當然也沒作過。還好我不是日本少女,不然一定是要不到學長制服的第二顆鈕扣。

當然我更慶幸的是,在當時的升學制度下,學校不會太要求你的家政成績,畢竟聯考又不考。

滋滋社長我日理萬機,女紅這件事,就將它捨棄吧!

 


PB195938

我的另一項戰利品,可愛的汽車鑰匙圈。

 


手很不巧之證明:

證據一:宜蘭傳藝中心的馬賽克相框

證據二:伊香保玩具博物館的丘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