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台先生很少到繁華的台北城,所以莫名其妙頂著大太陽,走了一段冤枉路。

原本只是想吃雙連圓仔湯,所以就在雙連出捷運站,但是又想到已經中午了,

就"順路"到圓環吃魯肉飯,但是走著走著,怎麼那麼遠,還穿過了寧夏夜市,

回14樓後拿台北市地圖研究後,早知道從中山站出來再從雙連站回去就好。

 

 

抵達圓環時,圓環正在整修,還好三元號早棄守圓環,搬到附近的店面。

三元號聽說是許多老台北人的最愛,有老台北人的記憶與情感,

我們無法體會,又熱又餓的我們只想大快朵頤。

一進三元號會立刻有人迎上前來招呼,幫你在看來滿座的店裡找到座位,

想吃什麼只要跟他們說一聲就好。

想起前一天在九份和基隆受到的冷漠對待,

突然覺得這裡真是天堂。 

 

 

這裡的魯肉飯在我來說應該是肉燥飯,剛好是我所喜歡的,

我從小就不愛肥肉以及厚度超過0.5公分的肉,

淋滿肉燥的白飯,很快便被我們解決。

肉ㄍㄥ湯小小一碗但是很鮮美,我和小台很愛。

 


正餐之的甜點是双連O仔湯,這也是一家老店,

經過重新設計裝潢,老店有了新面貌而且乾淨舒適。

 


來到這裡必吃的燒麻糬,麻糬居然是從油鍋中撈起,真是厲害。

吃法就和平時吃麻糬時一樣,沾著花生粉和糖粉一起吃,再配一口附贈的茶,

那附贈的茶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這是冰冰涼涼的銀耳蓮子圓仔湯,也很好吃。

 

突然詞窮,那天點的東西也記不得單價,

我想是因為被正午的太陽曬昏頭,不過還好吃到了美味的食物,

這一段路也不算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