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預算有限,感覺這次員工旅遊好像買了機加酒的自由行,

  

除了遊覽車,還有凱撒住宿一泊二食外,第二天的午餐是雞腿便當,

  

第一天的午餐則是放我們在東港自行覓食,在上午十點半的時候。

  

  

我們一行人看手冊來到了東港第二市場,看起來就像是一般歐巴桑買菜的市場,

 

想不到裡面藏有好多好吃的小吃,而且每一家好像都老店。

 


 

這是我一次去東港第二市場,之前好像都是到華僑市場。 

 


 

這就是食尚玩家剛介紹過的邱家雙糕潤老店,要認明《邱》的招牌。

 

我沒有買,因為本次主辦單位很貼心的幫每人準備了"一條"。

 

也好,有吃過就好了,米製甜點不適合久放。

 

 


 

在市場裡閃過賣菜的人潮,東瞧西瞧總算來到第一攤,蝦仁肉圓,

 

但是我忘了店名叫什麼,管它叫什麼,吃就對了。

 

牆上的日曆,幫我們記錄了日期,湯一律二十元,不過我們沒點。

 

 


 

蝦仁肉圓上桌,南部人果然比較重口味,醬油比較鹹,

 

要記得加上辣椒,才不會覺得口味太單調。

 

香腸和米腸本來就都是我的最愛,要吃到真正大腸灌的米腸可不容易,

 

想不到在東港發現,真是可遇不可求。

 

 


 

創立四十年的老店阿立豆花,是我們在嚴熱的東港市場避暑的好去處,

 

四處亂竄的同事,最後似乎都會流向這裡,來碗冰品消消暑氣。

 

所以結果就是整個小小的店面全被我們塞爆,

 

店裡的人說因為店門口上午租人家擺攤賣衣服,

 

下午桌椅就可擺到外面去,就不會如此擁擠。

 

對啊!也不能怪店面太小,畢竟平時誰會在上午十一點就吃剉冰。

 


 

芋頭豆花和桑椹雪花冰,都是別人點的,我真的熱到沒胃口,所以我喝檸檬汁。

 

紙杯上的肖像,就是以老板當麻豆兒。這老板可真是性格。

 

 


 

林家麻糬看招牌也知道是老店,柯十年在這買了一盒。

 

這裡是麻糬有點像客家麻糬的吃法,不過在你購買時他會先幫你分好,

 

外層再沾上花生粉和細砂糖。

 

我花了十元買了一個黑糖洋菜凍,搭配我的檸檬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