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才喝完喜酒,但來到鹿港當然還是要吃在地好料,

  

所以先散散步幫助腸胃消化消化,等到胃騰出空間,又可以繼續吃好吃的小吃了。

 

 

  

 

參觀完龍山寺,從側門走出,馬上可以看見在老龍師肉包前排隊的人潮,

 

二話不說,也沒什麼好說,想吃包子排隊就對了。

 

老龍師肉包吸引我的地方是肉饀較不油膩,尤其是那畫龍點睛的一朵香菇,

 

不過要是包子皮的甜度能再少一點點兒就更好了。

 

 


 

裡頭的師傅不停地包,外面的蒸籠不停地蒸,還是無法應付排隊的人潮。

 

其實隊伍說很長也不至於,但是每個人都買很多,以十的倍數成長,

 

所以才會耗費如此多的時間。

 

 


 

每次看見熱騰騰的包子都很興奮,白白胖胖的,多可愛的包子啊!

 

 


 

包子到手之後,就準備吃晚餐了,這家老師傅鴨肉ㄍㄥ,

 

我幾乎每次到鹿港都會吃。

 

 


 

我喜歡這湯頭的味道。

 

 


 

接下來就是衝著食尚玩家介紹而去的,在市場前廣場的發記粉粿冰,

 

因為路徑的關係,還沒吃正餐反而先吃甜點。

 

站在這個廣場環顧四週,每一家看起來都很有歷史也都很好吃的樣子。

 

 


 

原本想吃粉粿和粉粿條,但粉粿條沒有了改吃仙草,

 

這裡的仙草也是切成條狀,有濃濃仙草味(仙草總不可能有芋圓味吧),

 

粉粿~嗯~很粉粿。

 

 


 

最後,我們在天后宮前的橫向街道上,選擇了臻巧味吃蚵仔煎,

 

台先生這次來鹿港一心想吃的食物。

 

走進店裡,才發現這家店的特色是蚵仔煎的淋醬裡加了肉燥。

 

因為不想吃蚵仔,所以我點了蛋煎,外表看起來就很得我的喜愛,

 

煎得"赤赤"卻又不焦,配上醬汁還不錯吃,或許是那少少肉燥的功勞。

 

 


 

配碗蝦丸湯,不用大餐,小吃也可以讓人吃飽飽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