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羅東夜市吃完義豐葱油派和貴族派雞排後,原本想要去排阿灶伯羊肉湯的,但是有必要為了吃一碗羊肉湯忍受人擠人排一個半小時嗎?所以我們就放棄了。(但是其實我還是真的很想吃。)

只能踩著小碎步在密密麻麻的人群中前進,穿過重重的人潮後,我和台先生完全不想再回頭了。走著走著,居然走到了建芳藥局前的豆花攤。

 

newyear 265

在網路上看到羅東人說這是從小吃到大的豆花,賣的就是這些。

 

newyear 266

豆花攤沒有名字,因為在建芳藥局前擺攤,所以就被稱作建芳藥局前豆花。

 

newyear 263

小小的攤子生意很好,位子不多,但是一直有人來外帶。

 

newyear 253

初三那天天氣不錯,而且在夜市擠了很久所以不覺得冷,我就點了冰的花生豆花和薏仁粉圓。

結果好開心啊!這裡和我心中豆花界第一名的草屯和興街豆花一樣,是加這種像冰砂的糖水。這讓我看第一眼就給它大加分。

 

newyear 259

花生豆花好吃花生綿密。

 

newyear 261

豆花滑嫩,好吃。

 

newyear 262

我的薏仁粉圓也很好吃。

 

newyear 268

回程走著走著遇到很多名的包心粉圓。

 

newyear 311

台大姊幫我們買了一碗,裡頭有好多料,相較建芳藥局前豆花的樸實,這一碗包心粉圓讓我覺得好華麗。

 

newyear 288

從羅東夜市走回停車場的路上,為了彌補吃不到阿灶伯的遺憾,看到這家羊軒小羊肉,我就叫台先生去買羊肉湯,然後外帶回民宿吃。

 

newyear 294

這是麻油麵線,好吃。

 

newyear 297

清燉涮羊肉。羊肉很軟嫩,這個也好吃,湯頭清淡,吃起來不會感覺有負擔。

 

 

newyear 298

這是台大嫂買的,因為有朋友向她推薦這家鴨喜露。

 

newyear 299

鴨翅好吃,大隻肉又多,吃起來很過癮。

 

newyear 301

鴨掌,這個我沒吃,既然鴨翅好吃,這個應該也好吃。

 

最後,是宜蘭的名產卜肉和糕渣。

newyear 277

吃了這糕渣,一直弄不清楚它到底是什麼,口感像超級軟爛的蘿蔔糕,味道只吃的到胡椒味。

後來民宿老板告訴我們,它有加雞高湯,原本覺得很疑感,因為完全感覺不到高湯的味道,後來想想也對,我吃蘿蔔糕時,也不曾感受菜頭的存在。

 

newyear 274

這拍糊了的是卜肉。看到這卜肉,讓我想起從小也常看到春子各類食材沾上麵糊下去油炸,現在也依然如此。

這卜肉和現在許多花俏的小吃相比,勝出的或許是傳統和感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