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year 280

胖兔奔月!看到這場景,讓曾是肥滋滋小胖兔的我倍感親切。

這場景在就是春節時的羅東,年初三的晚上,和台先生家人的宜蘭遊,我們到了羅東夜市吃晚餐。

羅東夜市人山人海,果然又讓我不禁猜想,是不是所有住宜蘭的遊客,都擠到羅東夜市來了。

由於每一攤的排隊時間都很長,所以我們就解散分開排隊,握著民宿老板給我們的地圖,我和台先生朝義豐葱油派而去。

 

newyear 227

為何是葱油派而不是葱油餅?沒時間想這個了,看到那長到看不到尾巴的排隊人潮讓我大腦無法思考,而且前進的速度很緩慢。

 

newyear 233

大約過了快一個小時,我們總算可以看到鍋子了。

我好想吃掉你們這些葱油派啊!

 

newyear 222

在等待的時候,台大嫂送來了龍鳳腿,這宜蘭的龍鳳腿和瑞芳的相比,好像小了些。

看著這龍鳳腿表面爆裂的紋路,讓我一直想到花菇。

 

newyear 223

很模糊的斷面秀,不過在現場我也看不出裡頭有什麼。

 

newyear 237

終於到手了,趕快將焦點回到義豐葱油派,紙袋上的圖案是龍蝦?

 

newyear 235

不用管龍蝦了,裡頭的主角葱油派金黃色的餅皮真是誘人啊!

 

newyear 246 

這是有刷上一點點辣椒醬的。

 

newyear 250

斷面秀。

層次分明的餅皮裡,有很多葱花藏在裡面。這個好吃也不枉費排那麼久。

 

原本我和台先生一起在排葱油派,後來台先生看看手上的美食地圖,發現再往前走有家好吃的雞排,為了節省時間,我們從一小組又拆開成單獨行動,由我肥滋滋出動前往。

 

newyear 229

原本我想像的是雞排攤,但想不到我發現的是這麼醒目的店面。

 

newyear 231

有點像速食店,餐點和價錢很清楚地條列出來,還有美美的照片。

 

newyear 232

食材放在玻璃櫃裡,看起來很加分。這裡有號碼牌,所以到櫃枱點完餐結完帳,雖然也要等叫號,但是可以坐著等!

我在這買完雞排,回到義豐葱油派,也快輪到台先生了。

 

newyear 239

我點的是脆皮雞排,這外皮看起來好光滑,和肥滋滋平常吃的果然不太一樣。

 

newyear 240

金黃色的外皮吃起來果然酥酥脆脆。

 

newyear 251

斷面秀。

雞肉雖然看起來白白的,但吃起來卻很有味道。這雞排真的很好吃。

 

newyear 242

我另外又買了一份鹽酥雞,原本是想說這樣台家人比較方便分食,沒想到似乎不受台家人好評,或許是冷掉了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