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港保平安之旅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吃好吃的鹿港小吃,

 

當然還要買老龍師的肉包,出發前我還接了兩個人的訂單。

 

所以在天后宮誠心向媽祖娘娘祈求後,我們一行四人便出發開始覓食,

 

馬尾洪還不疾不徐拿出從網路上列印下來的筆記。

 

 


拜拜完大家口都有點渴,所以便決定先去吃湯圓,

 

這一天,因為空腹吃甜食,而且又是糯米類的食物,

 

所以一整天我的胃一直處於脹氣的狀態,害我的胃口一直沒有很好,

 

但來到鹿港,怎麼可以不吃好吃的小吃,所以我還是拚了。

 

 


 

從天后宮出來,當然就近吃香客大樓附近的莊湯圓及豆花,

 

其他三人合吃綜合冰豆花及綜合冰湯圓,我則自己點了一碗熱紅豆湯圓,

 

因為我不習慣也不喜歡與別人共食,當然台先生除外。

 

不過我要告訴其他三位,你們有沒有發現食尚玩家的浩角翔起,

 

也都是各自帶餐具,而且就算要吃很多攤,也都是各點各的,

 

沒有合吃一碗,或者是互相舀來舀去的。

 

不好意思,我又離題了,回到湯圓,這湯圓真的很好吃,

 

吃起來口感很細,雖然是熱的卻不會過於軟爛,冰的吃起來很Q不會硬,

 

但是下次一定要吃過正餐再來吃。

 

 


 

沿著中山路來到市場,吃完我每次必吃的鴨肉ㄍㄥ ,下一攤是龍山香菇魷魚肉ㄍㄥ,

 

因為還很脹,所以我沒有吃這一道,但看起來就很好吃,料也很多。

 

 


 

同樣在市場裡外,有一家民國33年賣到現在的老全麵線,配料很特別是豬血,

 

吃過大腸或蚵仔,還有忠孝路正老牌有魷魚嘴,就是沒吃過麵線加豬血,

 

所以雖然脹氣未消,我還是加入分食的行列,請注意是"分食"不是"共食"。

 

另外小林幸子發現老板還有賣高麗菜飯,所以點了一碗。

 

 

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這攤還有賣Q才六仔麵,不知道是什麼麵。

 

 


 

點了一碗豬血麵線加大腸,這一碗居然只要35元,湯頭較清爽,不像麵線糊"膏膏"。

 

高麗菜飯的米粒看起來粒粒分明,我因為吃不下而放棄,

 

不過溪洲出身的春子從我小時候就很愛煮這菜飯,所以我想吃的意願也沒有很高。

 

 


 

吃飽飯又走了很多路的我好想喝茶,即使來到鹿港,

 

我還是很沒有創意的買了五十嵐的四季春。

 

 

仔細想想,除了紅豆湯圓,我只吃了鴨肉ㄍㄥ和半碗豬血麵線,

 

怎麼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