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帶著週休二日前的好心情,我和小配相約來吃中興街的魚先生。

店裡的座位不多,還好細心的小配有先預約,我們兩人坐在吧台最裡頭的座位,抬起頭來就是一整排清酒。

我們兩人各點了一份海鮮蓋飯定食,有前菜、沙拉、蓋飯、湯品、甜點。再加點了一道有魷魚和明太子的炸串(名字忘了)。

 

9907 049

前菜是三樣小菜組合而成,都是日本料理常見的。

 

9907 050

沙拉,上頭灑上了一些蝦卵看起來就加分不少。

 

9907 057

呵!呵!重頭戲來了。海鮮蓋飯來了,像是王者一樣盤距在碗裡的就是那牡丹蝦,還有鮪魚、鮭魚卵、花枝、海膽、生干貝、再來是…尷尬了,因為忘記拍另一面所以忘了,好像還有鮭魚,白肉魚的生魚片之類的。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來,店員小姐像我們解說如何品嚐。

她說建議先吃牡丹蝦,蝦頭的部份有美味的蝦膏,不敢吃的話可以請他們烤熟。

再來將哇莎米放入醬油,然後適量加入蓋飯裡,一口海鮮,一口白飯,一口海鮮,一口白飯。

步驟如上,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這裡的海鮮真的都很新鮮,每樣都很美味,不過白飯的部份對我來說有一點點硬。

 

 

9907 060

這是套餐之外加點的炸串,沾美乃滋咬開Q彈的魷魚裡頭藏著明太子,算是重口味的菜色。這個也好吃,不過我和小配對這道菜的價格都覺得有點高。

 

9907 064

因為我拍得不好所以跳過湯品,直拉來到甜點,原本以為是雞蛋布丁加櫻桃的組合。想不到,櫻桃真是櫻桃,但布丁是芒果布丁。

因為我的心已經作好吃雞蛋布丁的準備,所以芒果香突然在嘴裡跑出來時,我還在心裡”咦”了一聲。

 

原本以為蓋飯看起來份量還好,不過吃完之後還是覺得很有飽足感,而且整個料理都很清爽,很適合下半年度立志要瘦身的肥滋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