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奮起湖老街,實在看不出它幾年前曾經歷一場火災,

上次去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老街火災前後的模樣有何不同,

我倒是一點都看不出,只覺得一樣人潮滿滿,而且許多人手上都拿著一杯愛玉。

 


這就是老街的入口

 

 

老街入口外就有販賣鐵路便當的店家,我多年前來到奮起湖就是在這購買便當,

那便當盒我到現在還在使用。

我這次原本想吃奮起湖大飯店的便當,但是為了某個原因吃了阿良的,

為此我還和小台OOXX,氣到連阿良的便當都忘了拍照存證。

因為來到奮起湖當然就是要吃古早味,阿良雖然很好吃,

但它就不是我期待中的便當,吃鐵路便當打開盒蓋沒有滷排骨多讓人失望。

 


歷史悠久的餅店

 

 

原本想說在奮起湖的7會賣些特別的紀念品,就像高鐵門市一樣,

尤其它還是第4000店,但是進去晃了一圈沒有發現。

 


我在窗外看到好多人在吃便當,忍不住又氣起小台。

 


走出老街可以看到通往甜甜的指標,

這現烤甜甜圈可愛又好吃,口感很像可頌,只是被烤成圓圈圈狀。

 

 

到奮起湖一定要來杯愛玉,雖然愛玉伯ㄟ厝廣受好評,

但是方便起見我們在老街上就忍不住買來喝。

不曉得愛玉伯有多好吃,但是我覺得這家竹梅軒對我和小台來說就還不錯,

所以一開始先買一杯小杯的試試口味,後來又買了大杯還加了山粉圓。

 


好佩服想出這個點子的人,將免洗湯匙套入吃波霸的斜口吸管中,

就變成一根長湯匙,不怕吃不到底部的愛玉了。

 

 

最後是採買的東西,有數十年來阿媽一直愛用的白熊脂,

一瓶100元,我是打算拿來作護手霜。

另一項則是山葵椒鹽,就是在胡椒鹽內加入哇莎米,

拿來沾海鮮超好吃,真是夠嗆。

 

小小的奮起湖好吸引人,每次都在這逗留很久,反而沒上過阿里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