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勒之旅到台北已經接近中午,當下便決定先吃完午餐再前往歷史博物館,


只是在這陌生又充滿公家機關的地方實在不曉得要吃什麼,


頭一抬剛好發現吉野家,勾起我多年前三朵花在東京吉野家吃晚餐的回憶。


 


聽說日本女生很少在吉野家用餐,大部份都會外帶,


會在店裡用餐的以男性居多,我們一直很好奇這個傳聞的真假。


在2001年時我們有過惟一一次的東京自由行,


因為預算有限,所以那次在吃的部份一直很節省,


有天晚餐,我們便決定在飯店附近的吉野家吃平民又好吃的牛丼。


 


當我們走進吉野家放眼望去,真的幾乎都是男性,除了我們三人,


只有一位女性在店裡用餐,而且店裡很安靜,


讓我們吃完就只想趕快閃人,傳聞果然是真的。


但是真正讓我們驚訝的是,在我們結帳後,


突然發現原來另一位"女性",原來是男的。


所以店裡從頭到尾只有我們三位女客人。


 


離題太遠,突然覺得自己像老人話當年,


除了我們三姊妹其他人應該覺得上面那段很冗長。


回到台北的吉野家吧!


因為吉野家在台中幾乎絕跡,


所以這是我自2001年在東京後,再次品嚐吉野家。


 


台灣的吉野家和我們之前的印象不太一樣,


點餐取餐方式和一般速食店一樣,


所以來這用餐的人當然也不僅只於男性。


 


我和台先生點了牛丼和豬肉丼套餐,


有附飲料和小菜,我們選了檸檬紅茶和泡菜。


 


左邊是牛、右邊是豬,我是牛,台先生是豬,


打開看到滿滿的肉就覺得很滿足。


(希望我的同事040不要看到這段)


其實它用的碗不算大,這真是高明的方法,


因為同樣的份量如果裝在太大的碗裡,看起來就沒麼滿足了。


 


紅薑和七味粉等調味料,就是要加這味才有日本的感覺。


果然有圖有真相,我加完紅薑後就把夾子放在紅薑的罐子裡,


那時我心想這蓋子到底要怎麼蓋起來?


現在發現原來人家原本是放在前面的小杯子裡的。


我點的韓式泡菜好像才剛醃製,沒什麼味道,


台先生的台式泡菜酸酸的比較好吃(比較下)。


 


吃吉野家的同時,我也在品嚐我的回憶。


 


同場放送:


 


SOGO忠孝復興地下樓的賽門甜不辣,老店也順應潮流在百貨公司設櫃。


一碗60元原本覺得有點貴,但是吃了之後發現裡面種類很多,


除了甜不辣之外有丸子、油豆腐、蘿蔔....等,


而且我覺得很合我味口,吃起來不會爛爛的,下次想到老店去吃看看。


可是有一點我很疑惑,當店員問我要不要辣時,我回答"小辣",


他突然楞住了,然後小心翼翼地加了幾片辣椒屑。(見上圖紅色部份)


難道台北人不講小辣嗎?


 

 

士林的昇記大腸包小腸,一份50元,貴得嚇人,


在一中街的香腸王兩份也是50元。


 

原本的重點是看米勒,怎麼不知不覺又像肥滋滋小旅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