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愛吃粉圓,白白小巧的粉圓,咕嚕咕嚕地吸入口中,

粉圓塞滿嘴巴讓人好滿足。

長大發現粉圓變大又變黑,吃起來Q勁十足,

好吃,但是要小心被噎到,古早味的粉圓不知要去那尋找。

 

這幾年,許多媒體紛紛報導新港有古早味粉圓,

純手工而且不添加有的沒的,

到新港拜媽祖再到大樹下阿欽伯粉圓來碗粉圓冰,

簡直就像是組合好的套裝行程。

所以肥滋滋我既然到了新港,當然要來上一碗。

 

980628北港新港 061

阿欽伯粉圓前的馬路,我認為大概是除了奉天宮週邊,

新港交通最繁忙的地方。

站在馬路對面拍照,車子和人潮絡繹不絕。

 

980628北港新港 058

店裡也是,怎麼拍是有人頭在那邊晃來晃去。

最左邊的招牌吸引我注意,珍珠奶茶不稀奇,

下次有機會我要試試珍珠咖啡。

 

980628北港新港 060

20元一碗的粉圓冰上桌,回14樓一看我的照片拍得不好,

剉冰在上面遮蓋了粉圓,所以看不到粉圓圓滾滾的可愛模樣,

而且因為是手工,所以每顆大小不一,

不過絕不會有波霸級的出現。

粉圓冰上桌時不太甜,桌上有糖可以自行添加成喜愛的甜度,

很貼心的服務。

 

每次到結尾總覺得很困擾,

因為只是自己的回憶,所以也沒想過要打上店家資訊,

但是沒有結語,又好像頭洗一半,

我又不是電視節目,所以寫些客套話也很奇怪,

如:下次到新港,

別忘了到大樹下吃碗阿欽伯的古早味粉圓之類的。

感人的話又太矯情,

如;一碗小小的粉圓,喚起我兒時的回憶。

好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